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09:37:14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进入证券行业必须要参加的一个考试,通过考试才能获得从业资格,一经注册方可从事证券业务。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年举行多次考试,考生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网上报名参加考试。一般报名考前50天左右开始,持续三周左右。当你开始报名的时候,离考试最多也就剩下1个来月的时间了,复习不能再拖延。

对于很多零基础小白来说,复习不知如何下手,我究竟是看教材好呢?还是听课好呢?还是做题好呢?下面这一些复习建议能帮助你科学展开复习,一起来看!

证券从业复习技巧

1.研读考试大纲,熟悉重点、难点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大纲是考生发现命题点的重要途径。因此,考生应认真、反复阅读考试大纲的内容,吃透考试大纲要求的考试范围和要点,然后将这些要求用不同符号或不同颜色的笔在指定教材中做好标记,以便在学习中准确把握重点、难点。

证券从业考试题出题很广,从一些重要的历史性的时刻、事件、人物,到证券价值的决议、证券投资组合的模型,再到新的政策法规的等等,都是考试的范围。整体学习并掌握了考试知识点,才能够说是游刃有余,胸中有数。任何投机取巧的办法,猜题、的办法,抵挡这样的考试,只能拔苗助长。

2019年10月,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查看新大纲>>

2.网罗历年真题,把握命题趋势

对考生来说,历年考试真题是了解考试命题趋势和动态的重要“窗口”。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因此会出现一些高频考点,考生务必网罗这几年尤其是近两年的考试真题,学会从这些真题中整理出常考、必考的内容。

233网校每次考后都会总结当次考情分析,总结常考的章节和知识点。题库中的证券从业往年真题可以通过章节、套题两种方式去做题,帮助你熟悉考试难度,掌握真题知识点。【查看真题>>

4.熟记教材内容,融会贯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查的知识点以记忆性的为主,因此考生一定要安排好通读教材的时间,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考生一定要熟练掌握,并且能够举一反三,做到以不变应万变,要突出全面理解和融会贯通。

打好基础很重要,不能一开始就做题。不管是通过看书还是听课,都是为了掌握教材里的知识点。如果你自学能力强,选择看教材;如果你时间紧任务重,建议选择听课。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去听课>>

此外,在准确把握文字背后复杂含义的基础上,还要注意不同章节的内在联系,能够从整体上对应考科目进行全面、系统地掌握。

5、刷题贯穿复习全程,重在巩固

证券从业复习先制定好动态计划,再去落实。边学边做题,检测提升,夯实基础,这样才能越学书越薄,越学越轻松。

备考前期以知识点的掌握记忆为主,结合章节试题的练习,后期以模拟题、真题为主,对于自己做错的考点知识点,最好做好记录,下次着重备考。

使用233网校APP备考,可标记错题集。考前一周重点攻克错题集里的内容,理解出题意图,错过的题目不能再错!

233网校APP刷证券从业考题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教材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