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23)

来源:233网校 2022-05-20 13:46:12 字号

在证券组合管理过程中,制定证券投资政策阶段的基本内容包括确定()

Ⅰ投资目标

Ⅱ投资规模

Ⅲ投资对象

Ⅳ各投资证券的投资比例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证券组合管理过程中,确定证券投资政策的内容包括确定投资目标、投资规模和投资对象三方面的内容以及应采取的投资策略和措施等。
插入模块

某债券面额100元,票面利率为9%,期限3年,于2017年12月31日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持有人甲于2015年12月31日将其卖出,若购买者乙要求10%的最终收益率,则其购买价格应为(按单利计息复利贴现)()

A、103.96

B、104.96

C、105.96

D、106.9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购买价格即为此债券取得10%的最终收益率时对应的2015年12月31日的现值,(100x9%x3)/(1+10%)^2=104.96(元)。

当两种债券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收益差幅,而且该差幅可能发生变化,那么资产管理者就有可能卖出一种债券的同时买入另一种债券,以期获得较高的持有期收益。这种方法被称为()

A、市场内部价差掉换

B、骑乘收益率曲线

C、替代掉换

D、利率预期掉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两种债券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收益差幅,而且该差幅有可能发生变化,那么资产管理者就有可能卖出一种债券的同时买进另外一种债券,以期获得较高的持有期收益。这种债券管理法是市场内部价差掉换。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