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5.17)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9:51:20 字号

制定流动性应急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Ⅰ弥补现金流量不足的工作程序

Ⅱ提高流动性的预见性

Ⅲ通过金融市场控制风险

Ⅳ危机处理方案

A、Ⅰ、Ⅳ

B、Ⅰ、Ⅱ、Ⅲ

C、Ⅱ、Ⅳ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巴塞尔委员会关于银行流动性管理的稳健原则》规定,银行应制定应急计划,包括流动性危机管理战略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弥补现金流量不足的程序。
插入模块

在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热的形势下,一方面居民大量提取存款买房,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和个人向银行借款,如果房地产市场突然萎缩,出现大量个人住房贷款无法偿还、房地产开发商由于资金链断裂而倒闭的情形,这时商业银行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

Ⅰ国家风险

Ⅱ流动性风险

Ⅲ信用风险

Ⅳ战略风险

A、Ⅰ、Ⅳ

B、Ⅰ、Ⅲ、Ⅳ

C、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提取存款买房造成流动性风险,无力偿还贷款造成信用风险。

下列关于权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A、BS模型适用于美式权证定价

B、权证的时间价值只与权证存续期长短有关

C、权证的时间价值等于理论价值减去内在价值

D、权证的杠杆作用表现为认股权证的市场价格要比其标的股票的市场价格变化速度慢得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BS模型适用于欧式权证,A错误;权证时间价值主要与权证存续期的长短及标的资产价格的波幅有关。一般来说,权证的存续时间越长,标的股票价格的波动幅度越大,权证的时间价值越大,B错误;权证的杠杆作用表现为认股权证的市场价格要比其可认购股票的市场价格上涨或下跌的速度快得多,D错误。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