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二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4-11 15:44:07 字号

下列关于年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向租房者每月固定领取的租金可视为一种年金

Ⅱ定期定额缴纳的房屋贷款月供可视为一种年金

Ⅲ退休后从保险公司领取的养老金可视为一种年金

Ⅳ按月领取的奖励可视为一种年金

A、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年金是一组在特定的时间段内金额相等、方向相同、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的现金流。
插入模块

在马柯威茨模型中,当允许卖空时,由四种不完全相关证券构建的证券组合的可行域是均值标准差平面上的()

A、一条曲线

B、一条直线

C、无限区域

D、有限区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假设可供选择的证券有A、B、C三种,可能的投资组合便不再局限于一条曲线上,而是坐标系中的一个区域。在不允许卖空的情况下,三种证券所组成的可行域是有限区域,如果允许卖空,三种证券组合的可行域不再是有限区域,而是包含该有限区域的一个无限区域。一般而言,当由多种证券(不少于三种证券)构造证券组合时,组合可行域是所有合法证券组合构成的E-σ坐标系中的一个区域。在不允许卖空下是有限区域,在允许卖空下则是包含有限区域的无限区域。

某上市公司上年发放的股息为0.5元/股,预期今后每股股息将以每年10%的速度稳定增长,当前无风险理论为0.025,市场组合的风险溢价为0.08,该公司股票的β值为1.5,那么,该公司股票的合理价格是()

A、12.2元

B、11.11元

C、6.67元

D、9.09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先算个股期望收益率i=0.025+1.5×0.08=14.5%,再根据股东股利增长模型算股价P=0.5×(1+10%)/(0.145-0.1)≈12.2(元)。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