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4-06 11:48:10 字号

从个人理财生命周期的角度看,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属于()。

A、维持期

B、稳定期

C、退休期

D、高原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高原期,个人的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
插入模块

从个人理财生命周期的角度看,()的理财任务是要尽可能多地储备资产、积累财富、未雨绸缪,进而这一时期要做好投资规划与家庭现金流规划,以防范疾病、意外、失业等风险。

A、稳定期

B、退休期

C、维持期

D、高原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稳定期的理财任务是尽可能多地储备资产、积累财富、未雨绸缪,进而这一时期要做好投资规划与家庭现金流规划,以防范疾病、意外、失业等风险。

李某出生于1976年,博士毕业后在A单位从事了10年的工作,10年前通过按揭购买了一套住房,育有1子(10岁)。下列关于理财规划的各项表述中,较为适合李某的是()。

Ⅰ以固定收益投资工具为主,如各种债券、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等

Ⅱ尽可能多地储备资产、积累财富

Ⅲ适当节约资金进行适度金融投资,如股票、基金投资

Ⅳ可考虑采用定期定额基金投资等方式

A、Ⅰ、Ⅳ

B、Ⅱ、Ⅳ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李某现年44岁,家庭形态为子女在上小学,理财活动主要是偿还房贷以及筹措教育金,适合预期收益高、风险适度的理财产品,投资工具应选择自用房产投资、股票、基金。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如何有效取证?加入证券考试《至尊班》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