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投资顾问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9-22 09:42:41 字号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预警的融资指标信号的有()。

Ⅰ融资成本上升

Ⅱ单笔融资的金额显著下降

Ⅲ存款大量下降

Ⅳ被迫从市场上购回已发行的债券

A、I、Ⅲ、Ⅳ

B、I、Ⅱ、Ⅳ

C、Ⅱ、Ⅲ、Ⅳ

D、I、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融资预警信号主要包括商业银行的负债稳定性和融资能力的变化等。例如:①存款大量流失;②债权人(包括存款人)提前要求兑付造成支付能力出现不足;③融资成本上升;④融资交易对手开始要求抵(质)押物且不愿提供中长期融资;⑤愿意提供融资的对手数量减少且单笔融资的金额显著上升;⑥被迫从市场上购回已发行的债券等。

插入模块

控制流动性风险的主要做法是建立(),有效计量、监测和控制正常和压力情境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现金流缺口。

Ⅰ债券估算

Ⅱ现金流测算

Ⅲ确定框架

Ⅳ分析框架

A、Ⅲ、Ⅳ

B、Ⅰ、Ⅱ

C、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控制流动性风险的主要做法是建立现金流测算和分析框架,有效计量、监测控制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现金流缺口。

宏观经济分析的基本方法有()。

Ⅰ区域分析法

Ⅱ行业分析法

Ⅲ结构分析法

Ⅳ总量分析法

A、Ⅰ、Ⅱ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宏观经济分析的基本方法包括两种:①总量分析法,是指对影响宏观经济运行总量指标的因素及其变动规律进行分析,进而说明整个经济的状态和全貌;②结构分析法,是指对经济系统中各组成部分及其对比关系变动规律的分析。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