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0月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1-10-27 10:02:37 字号

2021年10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七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公司及证券营业部应当建立客户投诉书面或者电子档案,保存时间不少于()年

A.5

B.10

C.1

D.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及证券营业部应当建立客户投诉书面或者电子档案,保存时间不少于3年。每年4月底前,证券公司和证券营业部应当汇总上一年度证券经纪业务投诉及处理情况,分别报证券公司住所地及证券营业部所在地证监局备案。

在组合风险限额管理中确定资本分配的权重时,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

A.收益率

B.过去的组合集中情况

C.经济前景

D.组合在战略层面的重要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确定资本分配的权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组合在战略层面上的重要性、经济前景(宏观经济状况预测)、目前的组合集中情况和收益率。

业务留痕是证券公司各项业务的基本要求,其作用包括()。

Ⅰ作为供客户随时查阅的资料

Ⅱ作为日后纠纷处理的证据

Ⅲ作为证券投资顾问业绩考核的依据

IV公司规范管理、档案管理的要求

A.Ⅰ、Ⅲ 、Ⅳ

B.Ⅰ、Ⅱ、Ⅲ 

C.Ⅱ、Ⅲ 、Ⅳ

D.Ⅰ、Ⅱ、Ⅲ 、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业务留痕是证券公司各项业务的基本要求,关于业务留痕的要点包括客户资料的保存、投资建议的保存。业务留痕的作用主要包括:①可作为投资顾问业绩考核的依据;②可作为日后纠纷处理的证据;③是公司规范管理、档案管理的要求。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