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0月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1-10-20 10:13:24 字号

2021年10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一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A、B两家公司生产相同的一种计算机硬件产品,但A公司是一家位于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的企业,而B公司则是位于西部的一家企业,投资者一般会认为A企业的竞争能力较B公司要强,这是基于区位分析中的()

A.生命周期分析

B.产业政策分析

C.经济特色分析

D.自然条件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济区位,是指地理范畴上的经济增长点及其辐射范围。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上市公司的区位分析:①区位内的自然条件与基础条件;②区位内政府的产业政策;③区位内的经济特色。其中,经济特色,是指区位内经济与区位外经济的联系和互补性、龙头作用及其发展活力与潜力的比较优势,包括区位的经济发展环境、条件与水平、经济发展现状等有别于其他区位的特色。题干所述为经济特色分析。

证券投资顾问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客观、专业、审慎地对()发表评论意见。

A.某上市公司

B.特定的指数期货合约

C.宏观经济、行业状况、证券市场变动情况

D.特定的分级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客观、专业、审慎的对宏观经济、行业状况、证券市场变动情况发表评论意见。

下列关于年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向租房者每月固定领取的租金可视为一种年金

Ⅱ、定期定额缴纳的房屋贷款月供可视为一种年金

Ⅲ、退休后从保险公司领取的养老金可视为一种年金

Ⅳ、按月领取的奖励可视为一种年金

A.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年金是一组在特定的时间段内金额相等、方向相同、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的现金流。所以此题选C。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