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0月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21-10-11 11:39:38 字号

2021年10月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一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从个人理财生命周期的角度看,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属于()

A.维持期

B.高原期

C.退休期

D.稳定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高原期阶段,个人的主要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多配置基金、债券、储蓄、银行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

罗尔与罗斯利用套利定价模型对美国股票市场上市股票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实证结果发现,影响证券收益的宏观经济变量(因素)有()。

Ⅰ.工业产值指数

Ⅱ.未预期的通货膨胀率

Ⅲ.投机级债券与高等级债券收益率差额

Ⅳ.长期政府债券与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差额

A.Ⅰ、Ⅱ

B.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罗尔与罗斯利用套利定价模型对美国股票市场上市股票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使用的数据是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日收益率数据,样本区间从1962年7月5日到1972年12月31日。实证结果发现,下述四个宏观经济变量影响证券收益:工业产值指数、未预期的通货膨胀率、投机级债券与高等级债券收益率差额、长期政府债券与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差额。

套利定价理论的假设条件包括()

Ⅰ.投资者是追求收益的,同时也是厌恶风险的

Ⅱ.所有证券的收益都受到一个共同因素的影响

Ⅲ.投资者能够发现市场上是否存在套利机会,并利用该机会进行套利

Ⅳ.投资者以收益率的均值和方差为基础选择投资组合

A.Ⅰ、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套利定价理论的假设可概括为三个基本点。

①投资者是追求收益的,同时也是厌恶风险的。

②所有证券的收益都受到一个共同因素F的影响,并且证券的收益率具有如下构成形式:

ri=ai+biF1+Ɛi

式中:ri——证券i的实际收益率;

ai——因素指标F1为0时证券i的收益率;

bi——因素指标F1的系数,反映证券i的收益率ri对因素指标F1变动的敏感性,也称灵敏度系数;

F1——影响证券的那个共同因素F的指标值;

Ɛi——证券i收益率ri的残差项。

③投资者能够发现市场上是否存在套利机会,并利用该机会进行套利。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