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13 09:50:28 字号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二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关于客户风险特征矩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综合了两方面的因素,即风险能力和损失容忍度

B、其投资工具主要是货币、债券、股票

C、风险矩阵根据将两方面因素的评级,共产生16种可能的投资建议

D、其中风险能力因素被划分为低能力、中低能力、中高能力、高能力4个类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客户风险特征矩阵综合了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态度两方面的因素,A错误;

风险能力因素被划分为低能力、中低能力、中能力、中高能力、高能力5个类别,风险态度被划分为低态度、中低态度、中态度、中高态度、高态度5个类别,D错误;

结合风险能力和风险态度两个方面的数据,共产生25种可能的投资建议,C错误。

2、张某作为一名投资者,有较高的收益追求目标的同时对风险也有清醒的认识,通常不会采取大胆的办法去达到目标,而总是在事情的两极之间找到相对妥协、均衡的方法。从投资者偏好分类的角度看,张某应该属于()型投资者。

A、保守

B、平衡

C、成长

D、稳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平衡型投资者既不厌恶风险也不追求风险,对任何投资都比较理性,往往会仔细分析不同的投资市场、工具与产品,从中寻找风险适中、收益适中的产品,获得社会平均水平的收益,同时承受社会平均风险。

3、道·琼斯类法将贬数股票分为()

Ⅰ工业

Ⅱ农业

Ⅲ.运输业

Ⅳ公用事业

A.Ⅰ、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道.琼斯分类法把大多数股票分为3类:工业、运输业和公用事业。

4、税收对宏观经济有调节()的功能

Ⅰ收入分配

Ⅱ社会总供求结构团

Ⅲ国际收支平衡

Ⅳ货币供应量

A.Ⅱ、Ⅲ、Ⅳ

B.Ⅱ、Ⅲ

C.Ⅰ.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的特征,它既是筹集财政收入的主要工具,又是调节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脱制的设置可以调节和制约企业问的税负水平。税收还可以根据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的不同对象设置税种或在同一税种中实行差别脱率,以控制需求数量和调节供求结构。进口关税政策和出口退税政策对于国际收支平衡具有重要的调节功能。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