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09 13:42:03 字号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一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某客户对风险的关注更甚于对收益的关心,更愿意选择风险较低而不是收益较高的产品,喜欢选择既保本又有较高收益机会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从风险偏好看,该客户属于()投资者。

A、平衡型

B、进取型

C、稳健型

D、保守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稳健型投资者渴望有较高的投资收益,但又不愿承受较大的风险;可以承受一定的投资波动,但是希望自己的投资风险小于市场的整体风险,因此希望投资收益长期、稳步地增长。在个性上,有较高的追求目标,而且对风险有清醒的认识,但通常不会采取激进的办法去达到目标,而总是在事情的两极之间找到相对妥协、均衡的方法。

2、从个人理财生命周期的角度看,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属于()。

A、维持期

B、稳定期

C、退休期

D、高原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高原期,个人的理财任务是妥善管理好积累的财富,主动调整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以保守稳健型投资为主,配以适当比例的进取型投资,以稳健的方式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

3、产业政策的核心包括()。

Ⅰ产业结构政策

Ⅱ产业组织政策

Ⅲ产业技术政策

Ⅳ产业布局政策

A.Ⅰ、Ⅱ

B.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认为,产业政策可以包括产业结构政策、产业组织政策、产业技术政策和产业布局政策等部分。

4、下列关于行为金融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过度自信会导致交易不足

Ⅱ禀赋效应会导致过度交易

Ⅲ可得性偏差会导致本土偏好

Ⅳ锚定效应会导致货币幻觉

A.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过度自信的存在使投资者进行频繁的买卖交易,从而出现过度交易的行为;

禀赋效应即处置效应,由于损失厌恶心理的存在,投资者倾向于过快的卖出盈利的股票而过长时间地持有亏损的股票。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