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考试《投资顾问》真题冲刺练习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18:10:35 字号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六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证券投资顾问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客观、专业、审慎地对()发表评论意见。

A、特定的分级基金

B、宏观经济、行业状况、证券市场变动情况

C、特定的指数期货合约

D、某上市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31条,鼓励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组织安排证券投资顾问人员,按照证券信息传播的有关规定,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客观、专业、审慎地对宏观经济、行业状况、证券市场变动情况发表评论意见,为公众投资者提供证券资讯服务,传播证券知识,揭示投资风险,引导理性投资。

2、证券公司向经纪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增值服务是基于()业务基础上。

A、资产管理

B、证券经纪

C、投资银行

D、证券投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在证券经纪服务基础上,向经纪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增值服务。证券公司总部建立投资顾问服务管理部门或者服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建立投资顾问服务团队。

3、在证券组合管理过程中,制订证券投资政策阶段的基本内容包括确定()。

Ⅰ投资目标

Ⅱ投资规模

Ⅲ投资对象

Ⅳ各投资证券的投资比例

A.Ⅰ、Ⅱ、Ⅲ、Ⅳ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C

4、公允价值的计量方式包括()

Ⅰ实际支付价格(无依据证明其不具有代表性)

Ⅱ直接使用名义价值

Ⅲ不可以直接使用可获得的市场价格

Ⅳ如不能获得市场价格,则使用公认的模型估算市场价格

A.Ⅱ、Ⅲ、Ⅳ

B.Ⅲ、Ⅳ

C.Ⅰ、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允价值的计量方式有四种:一是直接使用可获得的市场价格;二是如不能获得市场价格,则使用公认的模型估算市场价格;三是实际支付价格(无依据证明其不具有代表性);四是允许使用企业特定的数据,该数据应能被合理估算并且与市场预期不冲突。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