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3:43:05 字号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①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刑罚执行完毕未逾3年②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的40%,或者或有负债达到净资产的40%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④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者或有负债达到净资产的50%

A、①②

B、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关于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资格的规定。《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和个人不得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1)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刑罚执行完毕未逾3年;(2)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者或有负债达到净资产的50%;(3)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除上述条件以外,具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定的其他情形的单位与个人也不得成为持有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其他具体情形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认定。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