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三十九条规定,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来源:233网校 2022-04-21 13:43:17 字号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三十九条规定,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①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且在该证券连续20个交易日内成交量累计达到该证券同期总成交量20%以上的②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且在该证券连续20个交易日内成交量累计达到该证券同期总成交量20%以上的③单独或者合谋,当日连续申报买入同一证券并在成交前撤回申报,撤回申报量占当日该种证券总申报量50%以上的④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或者其他关联人单独或者合谋,利用信息优势,操纵该公司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

A、①②

B、①③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的刑事立案标准。①②③④均符合题干要求。参见教材P515-516。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