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某期货交易所的从业人员李某利用职务便利获取内部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并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期货交易活动,李某涉嫌下列()情形的,应予立案追诉。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10:15:48 字号

某期货交易所的从业人员李某利用职务便利获取内部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并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期货交易活动,李某涉嫌下列()情形的,应予立案追诉。Ⅰ.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累计在30万元以上的Ⅱ.多次利用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活动的Ⅲ.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累计在15万元以上的Ⅳ.致使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异常波动的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三十六条规定,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行为,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1)证券交易成交额累计在50万元以上的。(2)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累计在30万元以上的。(3)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累计在15万元以上的。(4)多次利用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活动的。(5)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参见教材P509。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