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下列关于基金财产的说法,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2:56 字号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下列关于基金财产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其出资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

Ⅱ.因基金管理人承担的债务,可以对基金财产强制执行

Ⅲ.基金托管人依照法律规定,应当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可以由基金财产承担

Ⅳ.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其出资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但基金合同依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非因基金财产本身承担的债务,不得对基金财产强制执行。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