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下列关于国家股、法人股、社会公众股和外资股的说法,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6:37 字号

下列关于国家股、法人股、社会公众股和外资股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是国有股权行政管理的专职机构

Ⅱ.法人持股所形成的也是所有权关系,是法人经营自身财产的一种投资行为

Ⅲ.在社会募集方式下,股份公司发行的股份,除了由发起人认购一部分外,其余部分应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

Ⅳ.外资股指股份有限公司向境外投资者募集并在境外上市的股份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是国有股权行政管理的专职机构。 法人股是指企业法人或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其依法可支配的资产投入公司形成的股份。法人持股所形成的也是所有权关系,是法人经营自身财产的一种投资行为。 社会公众股是指社会公众依法以其拥有的财产投入公司时形成的可上市流通的股份。在社会募集方式下,股份公司发行的股份,除了由发起人认购一部分外,其余部分应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 外资股是指股份公司向外国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投资者发行的股票。外资股按上市地域,可以分为境内上市外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