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根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下列关于证券交易所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6:56 字号

根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下列关于证券交易所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依法审核公开发行证券申请

Ⅱ.审核、安排证券上市交易

Ⅲ.决定证券终止和重新上市

Ⅳ.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进行注册和自律管理

A.Ⅱ、Ⅲ

B.Ⅰ、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修订后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证券交易所的职能包括: (1)提供证券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 (2)制定和修改证券交易所的业务规则; (3)依法审核公开发行证券申请; (4)审核、安排证券上市交易,决定证券终止上市和重新上市; (5)提供非公开发行证券转让服务; (6)组织和监督证券交易; (7)对会员进行监管; (8)对证券上市交易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进行监管; (9)对证券服务机构为证券上市、交易等提供服务的行为进行监管; (10)管理和公布市场信息; (11)开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 (12)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授权或者委托的其他职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