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下列关于直按融资和间接融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12-12 18:17:18 字号

下列关于直按融资和间接融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间接融资方式具有不可逆性

B.间接融资分散于各种场合

C.在直接融资中,融资信誉的差异性相对较小

D.在直接融资中,融资者具有相对较强的自主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间接融资全部具有可逆性(即可返还性)。通过金融中介的融资均属借贷融资, 到期必须归还并支付利息。 直接融资是在无数个企业相互之间、政府与企业和个人之间、 个人与个人之间,或企业与个人之间进行的,因此,融资活动分散于各种场合。 直接融资的融资信誉有较大的差异性。由于直接融资是在企业和企业之间、个 人与个人之间,或者企业与个人之间进行的,而不同的企业或者个人,其信誉好坏有较大的差异,债权人往往难以全面、深入地了解债务人的信誉状况,从而融资信誉将存在较大的差异和风险。 直接融资融资者有相对较强的自主性。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融资者可以自己决定融资的对象和数量。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