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下列有关违反证券承销业务规定时证券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应承担的行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5-20 09:52:50 字号

下列有关违反证券承销业务规定时证券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应承担的行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B情节严重的,暂停或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C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

D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第百八十三条的规定,证券公司承销或者销售擅自公开发行或者变相公开发行的证券的,责令停止承销或者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0元的,处以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与发行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