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普通股股东行使剩余财产分配权有一定的先决条件,下列关于先决条件有关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6-30 10:05:56 字号

普通股股东行使剩余财产分配权有一定的先决条件,下列关于先决条件有关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普通股股东要求分配公司资产的权利不不是任意的,必须在公司解散清算之时

Ⅱ、公司财产在未按照规定清偿前,不得分配给股东

Ⅲ、公司财产的法定清偿包括支付清算费、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

Ⅳ、公司财产经法定清偿后的剩余财产,不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进行分配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Ⅱ、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普通股票股东行使剩余资产分配权也有一定的先决条件。第一,普通股票股东要求分配公司资产的权利不是任意的,必须是在公司解散清算之时。(Ⅰ正确)第二,公司的剩余资产在分配给股东之前,一般应按下列顺序支付:支付清算费用,支付公司员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缴付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如还有剩余资产,再按照股东持股比例分配给各股东。(Ⅳ错误)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Ⅲ正确)公司财产在未按照规定清偿前,不得分配给股东。 (Ⅱ正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