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09:57:08 字号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职责的说法,错误的是()

Ⅰ期货交易所不得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

Ⅱ期货交易所不得干预、设计合约、但对报备的合约审核无误介绍后安排上市

Ⅲ期货交易所组织结算和交割,但不得组织与监督交易

Ⅳ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但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

A.Ⅱ、Ⅲ 、Ⅳ

B.Ⅲ 、Ⅳ

C.Ⅰ、Ⅱ

D.Ⅰ、Ⅱ、Ⅲ

参考答案: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期货交易所履行下列职责:1.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2. 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3. 组织并监督交易、结算和交割;4. 为期货交易提供集中履约担保;5. 按照章程和交易规则对会员进行监督管理;6.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期货交易所不得从事信托投资、股票投资、非自用不动产投资等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