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下列属于我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主要层级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09:58:51 字号

下列属于我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主要层级的有()。

Ⅰ规范性文件

Ⅱ证券公司规章制度

Ⅲ普遍遵守的职业道德

Ⅳ行业自律规则

A.Ⅰ、Ⅲ 、Ⅳ

B.Ⅰ、Ⅱ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答案:C
参考解析:解析:我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的主要层级包括五级。(一)法律:证券市场的法律主要包括《证券法~ ~公司法~ ~刑法)) ~证券投资基金法》《信托法》等。《物权法~ ~合同法~ ((担保法~ ~反洗钱法》等也与证券资本市场有着密切联系。(二)行政法规:证券市场的行政法规主要包括《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 ~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等。(三)部门规章:证券市场的部门规章主要包括《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 ~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四)规范性文件:证券市场的规范性文件主要包括《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 ~证券公司治理准则》等。(五)行业自律规则:1.证券交易所制定的自律规则。2. 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的自律规则。3.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的自律规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