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适用的法律法规,部门规则及规范性文件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09:52:22 字号

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适用的法律法规,部门规则及规范性文件的有()。

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Ⅱ《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Ⅲ《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Ⅳ《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答案:D
参考解析:解析:(一)法律、行政法规《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二)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除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外,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涉及的主要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证券公司开立客户账户规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对证券经纪业务进行了具体要求。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