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货币供应量↑→实际利率↑→投资↑→总产出↑,描述的是货币政策()

来源:233网校 2020-09-02 09:19:01 字号
货币供应量↑→实际利率↑→投资↑→总产出↑,描述的是货币政策()

A.利率传导机制

B.信用传导机制

C.资产价格传导机制

D.汇率传导机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率传导机制。以利率为渠道是传统凯恩斯主义学派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核心观点。在这一传导机制中,核心的变量为利率。货币政策的作用过程,先是通过货币供应量的变动影响利率水平,再经过利率水平的变动改变投资活动水平,最后导致收入和产出水平的变动。货币政策对收入水平影响的大小取决于:货币政策对货币供应量的影响,这取决于基础货币和货币乘数;利率对投资水平的影响;投资水平对收入的影响,这取决于投资乘数的大小。其基本思路可以表示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