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四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13:49:45 字号

根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证券公司报送的年度信息技术管理专项报告应当说明的内容不包括()。

A、信息技术安全管理及信息技术审计

B、信息技术合规与风险管理

C、报告期内信息技术治理

D、选择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开展合作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当在报送年度报告的同时报送年度信息技术管理专项报告,说明报告期内信息技术治理、信息技术合规与风险管理、信息技术安全管理、信息技术审计等方面执行规定的情况。证券公司提交报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插入模块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列关于专业投资者范围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500万元的法人

B、经行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

C、经行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D、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产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符合以下五种条件之一的则为专业投资者:

第一种: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金融机构或者在此类机构担任管理人。

第二种: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金融机构面向投资者发行理财产品。

第三种: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等投资者。

第四种: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2000万元或金融资产不低于1000万或有2年以上的证券、基金等投资经验。(法人或组织)

第五种: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或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具有2年以上的证券、基金等投资经验或2年以上相关行业的工作经历。(自然人)

按照《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经营机构向个人投资者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时,应当了解投资者的信息可以不包括()。

A、基本信息

B、财务状况

C、诚信记录

D、教育经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要求,经营机构向投资者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时,应当了解投资者的下列信息:

(1)自然人的姓名、住址、职业、年龄、联系方式,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注册地址、办公地址、性质、资质及经营范围等基本信息;

(2)收入来源和数额、资产、债务等财务状况;

(3)投资相关的学习、工作经历及投资经验;

(4)投资期限、品种、期望收益等投资目标;

(5)风险偏好及可承受的损失;

(6)诚信记录;

(7)实际控制投资者的自然人和交易的实际受益人;

(8)法律法规、自律规则规定的投资者准入要求相关信息;

(9)其他必要信息。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