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二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4-11 15:44:08 字号

根据《证券法》,下来关于公告发行证券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

Ⅱ、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注册

Ⅲ、未经依法注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Ⅳ、证券发行注册制的具体范围、实施步骤,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范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开发行证券,必须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并依法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注册。未经依法注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证券发行注册制的具体范围、实施步骤,由国务院规定。

插入模块

根据《公司法》,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

Ⅰ、住所

Ⅱ、注册资本

Ⅲ、经营范围

Ⅳ、总经理姓名

A、Ⅰ、Ⅳ

B、Ⅰ、Ⅱ

C、Ⅰ、Ⅱ、Ⅲ

D、Ⅱ、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

根据《合伙企业法》,关于特殊普通合伙企业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以专业知识和专门技能为客户提供有偿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可以设立为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

Ⅱ、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可以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Ⅲ、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Ⅳ、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A、Ⅰ、Ⅱ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以专业知识和专门技能为客户提供有偿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可以设立为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特殊普通合伙企业的特殊之处表现在责任承担的方式上:

(1)1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2)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3)合伙人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合伙企业财产对外承担责任后,该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对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