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试真题题型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10:00:32 字号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由协会每年统一确定,资格考试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机考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证券从业考点精讲免费试听>>】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设定两门,名称分别为《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0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1.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小编给大家整理了2020年9月法律法规真题考点题型,供大家参考!【点击证券真题(完整版)免费下载>>】

1、下列关于公募基金运作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封闭式基金是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基金份额

B.封闭式基金合同期限届满后,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延长合同期限或转换运作方式

C.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份额的买卖,只能根据基金份额上市交易规则,委托证券公司在证券交易所完成交易

D.开放式基金的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进行申购或者赎回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投资者对封闭式基金份额的买卖,只能根据基金份额上市交易规则,委托证券公司在证券交所完成交易,且交易双方均是基金的投资者。而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登记,由基金管理人或者其委托的基金服务机构办理。投资者可以在基金管理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基金管理人或者其委托的基金服务机构提出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的申请,完成交易,交易双方是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

2、关于法的概念,普遍的理解是()。

A.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各组织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B.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市场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C.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上到下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D.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称。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结合国内外法学研究的成果,目前对“法”较为普遍的理解是: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反映特定物质生活条件所决定的统治阶级意志,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以确认、保护和发展对统治阶级有利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为目的的规范系统。

3、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长主持,董事长、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主持。

A.2/3

B.半数

C.1/3

D.全体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主持;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主持;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主持。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