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6-13 09:40:00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卷(四),共50个单选题和50个组合选择题。部分试题及答案预览如下: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我国的混合资本债券是指商业银行为补充附属资本发行的、清偿顺序位于股权资本之前但列在一般债务和次级债务之后、期限在( )年以上、发行之日起10年内不可赎回的债券。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的混合资本债券是指商业银行为补充附属资本发行的、清偿顺序位于股权资本之前但列在一般债务和次级债务之后、期限在15年以上、发行之日起10年内不可赎回的债券。

  第2题、( )是指在加强政府、证券监管机构对证券市场监管的同时,也要加强从业者的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

  A.依法监管原则

  B.保护投资者利益原则

  C.“三公”原则

  D.监督与自律相结合的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督与自律相结合的原则是指在加强政府、证券监管机构对证券市场监管的同时,也要加强从业者的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

  第3题、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收取的佣金(包括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 )。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收取的佣金(包括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 ‰,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

  第4题、封闭式基金期限届满后需将清产核资后的基金净资产按照投资者的出资( )进行公正合理的分配。

  A.形式

  B.比例

  C.顺序

  D.币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封闭式基金期限届满即为基金终止,管理人应组织清算小组对基金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并将清产核资后的基金净资产按照投资者的出资比例进行公正合理的分配。

  第5题、根据规定,以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 )。

  A.35%

  B.40%

  C.45%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35%。

  ……完整版试题及答案在线测试请访问233网校证券从业题库。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复习。(2017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