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5.28)

来源:233网校 2023-05-24 09:58:14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公募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得存在的情形包括()。

A. 使用欲购从速、申购良机等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

B. 诋毁、贬低其他基金管理人的基金

C. 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管理人过往的业绩

D. 使用个人推荐性文字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公募基金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得存在以下情形:在未提供客观证据的情况下,使用业绩稳健、业绩优良、名列前茅、位居前列、唯一等表述;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坐享财富增长、安心享受成长、尽享牛市等可能使投资人认为没有风险或者忽视风险的表述;使用欲购从速、申购良机等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诋毁、贬低其他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者基金销售机构,或者其他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管理人、基金经理或者其管理的基金的过往业绩;使用或者登载单位、个人的推荐性文字;使用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禁止的内容;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证券公司承销或者销售擅自公开发行或者变相公开发行的证券的,中国证监会可以对其采取的处罚有()。

A. 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

B. 非法募集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罚款

C. 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0万元的,处以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罚款

D. 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法》,证券公司承销或者销售擅自公开发行或者变相公开发行的证券的,责令停止承销或者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0万元的,处以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与发行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B项是对发行人的处罚措施)

证券公司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

A. “证券研究报告”字样

B. 证券公司名称

C. 证券分析师姓名及其登记编码

D.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时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经营机构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1)“证券研究报告”字样。

(2)经营机构名称。

(3)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说明。

(4)证券分析师姓名及其登记编码。

(5)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时间。

(6)证券研究报告采用的信息和资料来源。

(7)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提示。

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和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中两种及以上业务的,其董事会应当设立()。

A. 薪酬与提名委员会

B. 审计委员会

C. 风险控制委员会

D. 监督委员会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和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中两种及以上业务的,其董事会应当设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行使公司章程规定的职权。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