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5.24)

来源:233网校 2023-05-22 10:03:46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无法达标,严重危害证券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中国证监会可以区别情形,对其采取措施有()。

A. 责令停业整顿

B. 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接管

C. 撤销经营证券业务许可

D. 限制相关证券账户交易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无法达标,严重危害证券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中国证监会可以区别情形,对其采取下列措施:

(1)责令停业整顿;

(2)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接管;

(3)撤销经营证券业务许可;

(4)撤销。

按照《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的规定,证券从业人员不得从事的活动包括()。

A. 从事内幕交易或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活动,泄露利用工作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或其他未公开信息,或明示、暗示他人从事内幕交易活动

B. 利用工作之便向任何机构和个人输送利益,损害客户和所在机构利益

C. 保守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客户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客户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仍应按照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承担上述保密义务

D. 向客户作出投资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的承诺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C项是证券从业人员应当遵守的要求。

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主要的风险控制指标有()。

A. 净资本

B. 风险覆盖率

C. 资本杠杆率

D. 销售利润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主要包括净资本、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等。

客户信用证券账户内的证券,出现()等特殊情形时,证券公司在计算客户维持保证金比例时,可以根据与客户的约定按照公允价格或其他定价方式计算其市值。

A. 被调出可充抵保证金证券范围

B. 被暂停交易

C. 被实施风险警示

D. 因权益处理等产生尚未到账的在途证券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客户信用证券账户内的证券,出现被调出可充抵保证金证券范围、被暂停交易、被实施风险警示等特殊情形或者因权益处理等产生尚未到账的在途证券,证券公司在计算客户维持担保比例时,可以根据与客户的约定按照公允价格或其他定价方式计算其市值。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