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2.7)

来源:233网校 2023-02-07 00:44:01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经营机构邀请外部专家参与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以外的咨询服务,应当符合()要求。

①外部专家应当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最近三年没有被证券监管部门处罚的记录

② 经营机构邀请的外部专家如果是上市公司人员,必须经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的书面同意,同意的书面记录应保存五年

③经营机构邀请第三方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以外的咨询服务,相关的费用不能单独列支

④经营机构不得通过外包或与第三方签署业务收入分成协议等类似形式安排没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质的机构或个人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外部专家是指在某一领域具备一定的知识或信息、非经营机构雇用的人员,不包括上市公司负责信息披露的人员。经营机构邀请外部专家参与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以外咨询服务,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①外部专家应当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在最近两年没有被证券监管部门处罚的记录;

② 经营机构应当核实专家的身份,并将经核实的专家身份告知投资者,不得有虚假或误导性成分,并应当告知外部专家必须遵守的合规要求;

③ 经营机构邀请的外部专家如果是上市公司人员,必须经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负责人的书面同意,同意的书面记录应保存五年;

④ 经营机构如果通过第三方邀请外部专家,应当与第三方签订专门的外部专家邀请协议,协议应当载明要求第三方核实专家身份的责任,以及如有专家身份审核不实,要求第三方承担经济赔偿的责任和媒体公开道歉的责任。经营机构邀请第三方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以外的咨询服务,应当维持在适度、合理水平,相关服务的费用应当单独列支,并对相关咨询服务的内容归档留存。

经营机构不得通过外包或与第三方签署业务收入分成协议等类似形式安排没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质的机构或个人为客户提供前述咨询服务。

证券公司应在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的同时,以电子形式或书面形式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其分支机构报告的情形包括()。

①明显涉嫌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的

②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影响社会稳定的

③其他情节严重或者情况紧急的情形

④证券公司发现或者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客户的资金或者其他资产、客户的交易或者试图进行的交易与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

A. ①②④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发现或者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客户的资金或者其他资产、客户的交易或者试图进行的交易与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相关的,不论所涉资金金额或者资产价值大小,应当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

当可疑交易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证券公司应当在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提交可疑交易报告的同时,以电子形式或书面形式向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或者其分支机构报告,并配合反洗钱调查:

1. 明显涉嫌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的;

2. 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影响社会稳定的;

3. 其他情节严重或者情况紧急的情形。

对于既属于大额交易又属于可疑交易的交易,证券公司应当分别提交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

《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包括()。

①中国政府发布的或者要求执行的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②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所列的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③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关注的其他涉嫌恐怖活动的组织及人员名单

④中国证监会规定的高风险名单

A. ①②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包括:(1 ) 中国政府发布的或者要求执行的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 2 )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中所列的恐怖活动组织及恐怖活动人员名单; ( 3 ) 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关注的其他涉嫌恐怖活动的组织及人员名单。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