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20)

来源:233网校 2023-01-20 00:14:04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按照《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上一年度境外子公司证券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且营业收入位于行业中位数以上的,分别加2分、1分、0.5分。

A. 30%,20%,10%

B. 20%,30%,10%

C. 30%,10%,10%

D. 10%,20%,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上一年度境外子公司证券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30%、20%、10%,且营业收入位于行业中位数以上的。

分别加2 分 、1 分 、0 . 5 分。

企业发行债券,应当于发行前披露的文件,不包括()。

A. 企业最近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及最近一期会计报表

B. 企业最近五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及最近一期会计报表

C. 募集说明书

D. 信用评级报告(如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企业发行债券,应当于发行前披露以下文件:①企业最近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及最近一期会计报表;②募集说明书;③信用评级报告(如有);④公司信用类债券监督管理机构或市场自律组织要求的其他文件。

对于继承情形,证券权属证明文件不包括()。

A. 通过人民法院确认证券权属的,需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生效法律文书

B. 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达成调解协议的,仅需提交调解协议

C. 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达成调解协议的,需提交调解协议和人民法院出具的确认文书

D. 通过公证机构公证的,需提交确认证券权属变更的公证文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对于继承情形,证券权属证明文件为以下三选一:(1)通过人民法院确认证券权属的,需提交人民法院岀具的生效法律文书;(2)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达成调解协议的,需提交调解协议和人民法院出具的确认文书;(3)通过公证机构公证的,需提交确认证券权属变更的公证文书。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