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1.14)

来源:233网校 2023-01-14 00:12:01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

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接管期限一般不超过()个月,期满后确实需要继续接管的,国务院证券监管机构可以决定延期,延期最长不超过()个月。

A. 6;6

B. 12;6

C. 12;12

D. 12;1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考点:接管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满12个月,确实需要继续接管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期,延期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决定对证券公司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的,应当按照规定程序选择证券公司等专业机构成立托管组,行使被托管证券公司的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的经营管理权。

A. 证券公司

B.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C. 协会

D. 财政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决定对证券公司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的,应当按照规定程序选择证券公司等专业机构成立托管组,行使被托管证券公司的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的经营管理权。

下列哪项行为不是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所禁止的行为()。

A. 直接或者间接向投资者返还管理费

B. 从事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等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C. 利用资产管理计划进行商业贿赂

D. 购买二级市场的股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及相关从业人员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

1. 利用资产管理计划从事内幕交易、操 纵 市 场或者其他不当、违法的证券期货业务活动。

2. 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

3  为违法或者规避监管的证券期货业务活动提供交易便利。

4. 从事非公平交易、利益输送等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5. 利用资产管理计划进行商业贿赂。

6. 侵占 、挪用资产管理计划财产。

7. 利用资产管理计划或者职务便利为投资者以外的第三方谋取不正当利益。

8. 直接或者间接向投资者返还管理费。

9. 以获取佣金或者其他不当利益为目的,使用资产管理计划财产进行不必要的交易。

10. 法律 、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