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法律法规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9-16 10:09:08 字号

下列证券公司从事证券业务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亿元的情形有()

Ⅰ、证券公司经营经纪业务

Ⅱ、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自营业务

Ⅲ、证券公司经营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和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

Ⅳ、证券公司经营证券自营和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A、Ⅱ、Ⅲ、Ⅳ

B、Ⅲ、Ⅳ

C、Ⅰ、Ⅱ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证券公司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等业务之一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业务,同时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等业务之一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1亿元。证券公司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中两项及两项以上的,其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亿元。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证券发行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Ⅰ、未经依法核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Ⅱ、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属于公开发行

Ⅲ、向累计超过200人的特定对象发行证券属于公开发行

Ⅳ、公开发行证券,不得采用打广告的方式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公开发行:①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②向累计超过200人的特定对象发行证券;③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发行行为。非公开发行证券,不得采用广告、公开劝诱和变相公开方式。

以下条件中,可以作为借入人通过约定申报和非约定申报方式参与科创板与创业板转融券业务的有(  )。

Ⅰ、技术系统准备就绪

Ⅱ、业务管理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健全,具有切实可行的业务实施方案

Ⅲ、符合条件的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参与科创板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

Ⅳ、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并已开通转融通业务权限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科创板转融通业务的借入人条件,选项Ⅰ、Ⅱ、Ⅳ、正确,选项Ⅲ、是科创板证券出借业务的条件。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