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法律法规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8-26 10:05:51 字号

证券(股票类)发行与承销业务中,承销商应当保留推介、定价、配售等承销过程中的相关资料至少(  )年并存档备查。

A、5

B、4

C、3

D、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股票类)发行与承销业务中,承销商应当保留推介、定价、配售等承销过程中的相关资料至少3年并存档备查。
插入模块

发行人将相关信息披露文件送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通过(  )披露。

A、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B、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C、中国货币网

D、中国债券信息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金融债券发行与承销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发行人将相关信息披露文件分别送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中央结算公司的,同业拆借中心和中央结算公司分别通过中国货币网和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

另类投资业务,是指证券公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另类投资业务的自律管理措施包括()。

Ⅰ、工作人员基本信息报送

Ⅱ、不定期评估

Ⅲ、定期报告

Ⅳ、执业检查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另类投资业务,是指证券公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另类投资业务的自律管理措施包括:定期报告;工作人员基本信息报送;定期评估;执业检查;自律惩戒。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