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法律法规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8-26 09:46:47 字号

担任发行人股票首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自确定并公告发行价格之日起(  )内,不得发布与该发行人有关的证券研究报告。

A、30日

B、40日

C、50日

D、60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其他信息隔离墙管理要求。
插入模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违反本法规定从事内幕交易的,处罚的情形包括()。

A、没收违法所得,处以50万元以下罚款

B、没收违法所得

C、卖出其持有的所有证券

D、处以违法所得10倍以上的罚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违反本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从事内幕交易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50万元的,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单位从事内幕交易的,还应当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从事内幕交易的,从重处罚。

发行人应于金融债券每次付息前(  )个工作日公布付息公告,最后一次付息暨兑付日前5个工作日公布兑付公告。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人应于金融债券每次付息日前2 个工作日公布付息公告,最后一次付息暨兑付日前5个工作日公布兑付公告。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