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二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1-11-24 10:04:35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首席信息官的任职条件的有( )。

A. 从事信息相关工作5年以上

B. 在证券基金业自律组织任职8年以上

C. 在证券监管机构任职8年以上

D. 最近3年未被金融监管机构实施行政处罚或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首席信息官的任职条件。

证券公司应当指定一名熟悉证券、基金业务,具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背景、任职经历、履职能力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首席信息官,由其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并具备下列任职条件:

1.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工作10年以上(所以A不属于,答案选A),或者在证券监管机构、证券基金业自律组织任职8年以上;

2.最近3年未被金融监管机构实施行政处罚或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

3.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证券公司应当指定一名熟悉证券、基金业务,具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背景、任职经历、履职能力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首席信息官,由其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 ,其任职条件不包括()

A. 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工作10年以上,或者在证券监管机构、证券基金业自律组织任职8年以上

B. 最近3年未被金融监管机构实施行政处罚

C.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D. 最近5年未被金融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指定一名熟悉证券、基金业务,具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背景、任职经历、履职能力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首席信息官,由其负责信息技术管理工作 ,并具备下列任职条件: 1. 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工作10年以上,或者在证券监管机构、证券基金业自律组织任职8年以上; 2. 最近3年未被金融监管机构实施行政处罚或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 3.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3、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与证券经纪人签订委托合同的说法正确是()。

Ⅰ、签订合同前,应对证券经纪人进行严格审查

Ⅱ、应当遵循公平、效益、诚实信用的原则

Ⅲ、合同内可以不明确代理期间

Ⅳ、合同应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A.Ⅰ、Ⅱ

B. Ⅱ、Ⅲ

C. Ⅲ、Ⅳ

D. 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签订委托合同相关规定

证券公司与证券经纪人签订委托合同应遵循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合同应载明双方名称、代理权限和代理期间等事项。选项②③不正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