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冲刺模拟试题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10:08:29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冲刺模拟练习题及答案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试题练习,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经营机构违反《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 )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经营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参加培训等监督管理措施。

A. 中国证监会

B. 中国证券业协会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银行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经营机构违反适当性管理规定的监管措施。

2、“了解你的客户”是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2016年末中国证监会出台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解投资者信息的要求,在原有了解投资者信息的基础上,明确了投资目标包括投资期限、品种以及期望收益等,新增了投资者( )。

A. 投资目标

B. 投资经验

C. 风险偏好及可承受损失

D. 财务状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经营机构向投资者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应了解的投资者信息。

3、下列关于公司分立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Ⅰ.公司分立,其财产应当作相应的分割

Ⅱ.公司分立,应当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

Ⅲ.公司分立前的债务,必须向债权人提前清偿

Ⅳ.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分立是指一个公司又设立另一个公司或一个公司分解为两个以上公司的法律行为。公司分立,其财产作相应的分割,应当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公司应当自做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公司分立前的债务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但是,公司在分立前与债权人就债务清偿达成的书面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