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11 11:46:18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1月12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根据《证券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管理规范》,关于另类投资子公司的业务范围和业务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另类投资子公司只能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Ⅱ另类投资子公司不得从事投资业务之外的业务

Ⅲ另类投资子公司可向投资者募集资金进行投资

Ⅳ证券公司应当清晰划分证券公司与另类子公司及另类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之间的业务范围

A.Ⅲ、Ⅳ

B.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①另类子公司只能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选项Ⅲ错误。

②投资范围包括《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以外的金融产品等;

③以自有资金投资非上市股权或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由另类子公司负责;

④另类子公司不得从事投资业务之外的业务;

⑤证券公司应当清晰划分证券公司与另类子公司及另类子公司与其他子公司之间的业务范围,避免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

2、证券公司在中间介绍业务中,不得为从事期货交易的客户提供下列()服务。

Ⅰ间接为期货交易提供担保

Ⅱ代客户保管交易密码

Ⅲ为期货交易提供融资

Ⅳ提供期货行情信息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受期货公司委托从事介绍业务,应当提供下列服务:

①协助办理开户手续;

②提供期货行情信息、交易设施;

③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服务。

证券公司不得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结算或者交割,不得代期货公司、客户收付期货保证金,不得利用证券资金账户为客户存取、划转期货保证金。

证券公司不得代客户下达交易指令,不得利用客户的交易编码、资金账号或者期货结算账户进行期货交易,不得代客户接收、保管或者修改交易密码。

证券公司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为客户从事期货交易提供融资或者担保。

3、证券公司应当对私募基金子公司、证券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各账户之间依法开展的()进行监控,防范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利益输送和损害客户利益。

Ⅰ相互交易

Ⅱ同向交易

Ⅲ反向交易

Ⅳ关联交易

A.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对私募基金子公司的交易行为进行日常监控,对私募基金子公司、证券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各账户之间依法开展的相互交易、同向交易、反向交易及关联交易进行监控,防范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利益输送和损害客户利益。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