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09:19:49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0月20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属于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犯罪主体的是()。

Ⅰ证券公司的从业人员

Ⅱ保险公司的从业人员

Ⅲ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

Ⅳ基金管理公司的从业人员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是指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或者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的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

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收取的佣金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5‰,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

ⅡA股,证券投资基金每笔交易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ⅢB股,每笔交易佣金不足1美元或5港元的,按1美元或5港元收取

Ⅳ国债现券,企业债(含可转债),国债回购以及以后出现的新的交易品种,其交易佣金标准由证券交易所制定并报中国证监会和原国家计委备案,备案15天内无异议后实施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经纪商向客户收取的佣金(包括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具体标准如下:

①A.股、证券投资基金每笔交易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②B.股每笔交易佣金不足1美元或5港元的,按1美元或5港元收取。

③国债现券、企业债(含可转换债券)、国债回购以及以后出现的新的交易品种,其交易佣金标准由证券交易所制定并报中国证监会和原国家计委备案,备案15天内无异议后实施。

3、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实行()原则。

Ⅰ公平

Ⅱ平等

Ⅲ公开

Ⅳ公正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发行和交易的“三公”原则。

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