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4:47:33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10月4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场外衍生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可以从事金融衍生品交易

B.不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不可以从事金融衍生品交易

C.关于场外衍生品业务备案,备案机构应当于首次开展业务之日起1个月内报送相关材料,完成该项业务首次备案

D.关于场外衍生品业务备案,备案机构应于每月10日前报送上一月场外衍生品业务开展规模、业务列表及基本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可以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不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只能以对冲风险为目的,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

2、根据《区域性股权市场自律管理与服务规范(试行)》,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自律管理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应当配合证券业协会对落实本规范及相关自律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

B.应当遵守证券行业监管和自律规则以及区域性股权市场相关的管理规定

C.中国证券业协会有权视情节轻重采取相关自律惩戒措施

D.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有权作出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规范》相关规定,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自律管理要求如下:

①证券公司作为运营机构股东或者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相关业务,应当遵守证券行业监管和自律规则以及区域性股权市场相关的管理规定。B.正确。

②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应当配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落实《规范》及相关自律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A.正确。

③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违反《规范》,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视情节轻重采取相关自律惩戒措施;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将移交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或其他有权机关依法查处。C.正确、D.错误。

3、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不可以用()出资。

Ⅰ.知识产权

Ⅱ.劳务

Ⅲ.土地使用权

Ⅳ.设定担保的财产

A.Ⅲ、Ⅳ

B.Ⅰ、Ⅲ

C.Ⅱ、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股东或发起人出资的相关规定。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