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2)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15:42:35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2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关于证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高级管理人员的离任审计,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I.证券公司自其离任之日起2个月内将审计报告报送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II.必须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进行审计

II.审计报告未报送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离任人员不得在其他证券公司任职

IV.证券公司可以安排公司内部合规、审计部门对其进行审计,也可以聘请会计事务所对其审计,由证券公司白主决定

A. I、II

B. II、III

C.I、II

D.III、 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离任的,证券公司应当对其进行审计,并自其离任之日起2个月内将审计报告报送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者经营管理的主要负责人离任的,应当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进行审计。前款规定的审计报告未报送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离任人员不得在其他证券公司任职。

2.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向监管机构提供的监管系统()等信息。

I.基金的异常交易情况

II.内部监察稽核报告

II..调查和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的方法

IV.基金的日常交易情况

A.II、IV

B. I、II、III

C. I、 II、II、IV

D. I、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向监管机构提供基金日常交易情况、异常交易情况、内部监察稽核报告、调查和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的方法等信息。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