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31)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15:42:35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31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的说法,错误的是

A.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不得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兼职

B.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或者由重事会制订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c.国有独资公司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五人,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

D.国有独资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成员中可以包括公司职工代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不得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兼职。

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或者由董事会制订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国有独资公司设立董事会,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第六十七条的规定行使职权。董事每届任期不得超过三年。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董事会成员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委派;但是,董事会成员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可以设副董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从董事会成员中指定。有限责任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三人至十三人。

2.《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管理办法》属于()层级的规定。

A.法律

B.自律性规则

C.行政法规

D.部门规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察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的层级。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行政法规制定,其法律效力次于法律和行政法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管理办法》属于部门规章。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