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9)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10:56:34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9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关于集资诈骗罪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集资诈骗罪的犯罪主观方面是故意,无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Ⅱ集资诈骗罪的犯罪客观方面为使用诈骗手段实施非法集资,且数额较大的行为 Ⅲ个人集资诈骗、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单位集资诈骗,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应予以立案追诉 Ⅳ单位犯集资诈骗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A. Ⅱ、Ⅲ、Ⅳ

B. Ⅰ、Ⅱ

C. Ⅰ、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集资诈骗罪的犯罪构成主体:该类罪的犯罪主体为一般主体,包括自然人和单位;主观方面:本罪犯罪主观方面是故意,且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客体:该罪犯罪客体是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及公私财产所有权;客观方面:该类罪的犯罪客观方面为使用诈骗手段实施非法集资,且数额较大的行为。

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①个人集资诈骗,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②单位集资诈骗,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根据《刑法》第二百条规定,单位犯集资诈骗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可以并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

2.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下列条件中符合规定的是()。

Ⅰ.公司最近5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Ⅱ.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Ⅲ.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 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Ⅳ.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

A.Ⅰ、Ⅱ、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

(2)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 000万元。

(3)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 010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4)公司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证券交易所可以规定高于前述规定的上市条件,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淮。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