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8)

来源:233网校 2020-06-19 14:53:20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28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人当然退伙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自然人有限合伙人死亡的

Ⅱ自然人有限合伙人被依法宣告死亡的

Ⅲ自然人有限合伙人被宣告失踪的

Ⅳ自然人有限合伙人丧失劳动能力的

A. Ⅰ、Ⅱ

B. Ⅱ、Ⅲ、Ⅳ

C. Ⅱ、Ⅲ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合伙企业法》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规定,合伙协议约定合伙期限的,在合伙企业存续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伙人可以退伙:

(1)合伙协议约定的退伙事由出现;

(2)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3)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的事由;

(4)其他合伙人严重违反合伙协议约定的义务。

2.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 2 个普通合伙人

Ⅱ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Ⅲ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 30 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Ⅳ有限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

Ⅴ、有限合伙人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有限合伙企业债务,以其退伙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

A. Ⅰ、Ⅱ、Ⅳ、Ⅴ

B. Ⅱ、Ⅲ、Ⅴ

C. Ⅰ、Ⅱ、Ⅲ、Ⅳ

D. Ⅱ、Ⅲ、Ⅳ、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普通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无上限规定;而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50人以下,且至少有1个普通合伙人。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