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19)

来源:233网校 2020-06-16 11:15:06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19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根据《公司法》,(  )在清理公司财产、编制负债表和财产清单后,应当制定清算方案。

A.清算人

B.股东会和股东大会

C.董事会

D.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清算人的义务

清算人在清算期间执行下列事务:

(1)清理合伙企业财产,分别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产清单;

(2)处理与清算有关的合伙企业未了结事务;

(3)清缴所欠税款;

(4)清理债权、债务;

(5)处理合伙企业清偿债务后的剩余财产;

(6)代表合伙企业参加诉讼或者仲裁活动。

合伙企业清算人由全体合伙人担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可以自合伙企业解散事由出现后15日内指定1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或者委托第三人,担任清算人。

2.证券公司申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从事推荐业务,应当具备的业务资格为(  )。

A.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B.证券经纪业务资格

C.证券保荐与承销业务资格

D.财务顾问业务资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业务规则》等规定,主办券商是指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从事下列部分或全部业务的证券公司:

(1)推荐业务:推荐申请挂牌公司股票挂牌,持续督导挂牌公司,为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并购重组等提供相关服务;

(2)经纪业务:代理开立证券账户、代理买卖股票等业务;

(3)做市业务;

(4)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规定的其他业务。

从事第(1)项业务的,应当具有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资格;从事第(2)项业务的,应当具有证券经纪业务资格;从事第(3)项业务的,应当具有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