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13)

来源:233网校 2020-06-08 11:10:39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13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的监管措施有() Ⅰ责令改正 Ⅱ出具警示函 Ⅲ责令暂停发布证券研究报告 Ⅳ责令加强业务学习

A. Ⅰ、Ⅱ、Ⅲ、Ⅳ

B. Ⅰ、Ⅲ

C. 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暂停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2.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组织形态包括()。

Ⅰ.依法设立的公司

Ⅱ.合伙企业

Ⅲ.个人

Ⅳ.社团

A.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由基金管理公司或者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按照规定核准的其他机构担任。而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由依法设立的公司或者合伙企业担任。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