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5)

来源:233网校 2020-06-02 09:40:23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5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模式下的资 金存入过程中,()根据客户转账指令,负责 在客户银行结算账户与客户资金汇总账户之间划 转资金。

A、指定商业银行

B、证券交易所

C、证券公司

D、中国结算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客户资金三方存管制度的主要内容如下:

①明确“单独立户”要求,防止资金被混合使用。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经纪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指定商业银行开立客户资金汇总账户,用于存放客户资金,其中,指定商业银行开立的账户则称为管理账户。

②明确“封闭运行”要求,防止资金被违规动用。除客户取款、交易等规定情形外,证券公司不得动用客户资金:客户资金存取应当以银证转账方式通过本人银行结算账户进行。指定商业银行根据客户指令,负责茌客户银行结算账户与客户资金汇总账户之间划转资金,无须证券公司介入,从而防止证券公司假借客户提款挪用资金。

③除向客户收取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代扣税款等特定情形外,证券公司不得将客户资金转入自有资金账户。

2.下列关于违反证券交易的法律责任的说法, 错误的是()。

A、证券公司经纪人李某使用其父亲账户买卖股 票,被没收违法所得

B 证券监督机构工作人员张某进行内幕交易,应当从重处罚

C、为甲证券营业部做装修工作的赵某,可以买卖股票

D、王某在成为证券公司员工以前持有的股票,入 职后不用转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从业人员、服务机构交易限制的法律责任: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任何人在成为前述人员时,其原已持有的股票,必须依法转让。

根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开前,买卖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万元的,处以3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单位从事内幕交易的,还应当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内幕交易的,从重处罚。

3.证券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 ),且投资规模合计不超过净资本 80%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A. 证券投资基金

B. 上市股票

C. 国债

D. 权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范围的特别规定:证券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国债、投资级公司债、货币市场基金、央符票据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或者委托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且投资规模合计不超过其净资本80%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可以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不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只能以对冲风险为目的,从事金融衍生产品交易。

证券公司可以委托具备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或者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的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

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质的证券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从事《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以外的金融产品等投资。该证券公司不得为子公司提供融资或担保。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