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31)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14:55:21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月31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出现()情形时,普通合伙人不能当然退伙

A.合伙人的法人申请破产

B.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

C.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普通合伙人丧失偿债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实践中,退伙包括自愿退伙、法定退伙和除名退伙三种情形。自愿退伙是指合伙人基于自己的主观意愿主动提出退伙而退出合伙企业,失去合伙人资格;法定退伙是指因法定情形的出现,合伙人资格当然消失,又被称为当然退伙;除名退伙,是指出现法定或约定事由时,其他合伙人作出决议将某一合伙人除名,其该名合伙人失去合伙人资格。

根据《合伙企业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然退伙:

(1)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

(2)个人丧失偿债能力;

(3)作为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

(4)法律规定或者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人必须具有相关资格而丧失该资格;

(5)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下列关于基金财产的说法,不正确的选项是()

A.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

B.基金份额持有人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C.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

D.基金管理人因被依法宣告破产进行清算的,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基金销售结算资金、基金份额独立于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机构或者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的自有财产。

2.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基金财产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归入基金财产。

3.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的,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机构或者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破产或者清算时,基金销售结算资金、基金份额不属于其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

4.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销。

5.基金财产的债务由基金财产本身承担,基金份额持有人以其出资为限对基金财产的债务承担责任。但基金合同依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非因基金财产本身承担的债务,不得对基金财产强制执行。非因投资人本身的债务或者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不得查封、冻结、扣划或者强制执行基金销售结算资金、基金份额。上述第4项和第5项体现了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的独立性,关于基金财产债权债务独立性的意义将在下文单独论述。

6.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服务机构依照法律规定,应当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的罚款、罚金,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服务机构以其固有财产承担。

3.公司的经营范围由()规定,并依法登记。

A.董事会决议

B.发起人协议

C.股东大会决议

D.公司章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公司章程,是指公司依法制定的,规定公司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经营管理制度等重大事项的基本文件。公司章程是公司组织或活动的基本准则。设立公司必须依法制定公司章程。公司章程对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有约束力。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